D某酱

私人空间
都是坑 坑 坑
文艺不沾边
博爱万千 不取不存
文章禁一切
记得说爱我

北方的经

 

CONACT.1

“讨厌死了,你看它……“

我瞟了一眼,她的线又打结了,不是毫无章法的乱成一团,而是甜腻的绕成蝴蝶结的样子。

其实说之为线贴切却不合实际,那是我们的脐带,还未断,从故乡牵扯出,跟随着我们。我们拖着长长的线,坐上一切逃离故乡的交通工具,飞往异乡,成为他客。

在陌生的城市中我们通过线的质地和颜色来辩认同乡,那浅蓝色的通透的线表示她可能来自于南方某个繁华,土地却贫瘠的沿海城市,不过也有可能不是,太多的人因为五花八门的原因去漂染它。

“耐心些,总会解开的。”我并不想安慰她,可面子上还得过得去才行。

“天天因为这个那个小事,线就乱作一团,不如剪了算了,气死我了……”说着这种话,偏偏嘴角带着笑意。

我此刻不想再说话,只是偏头去看窗外,初秋,此刻这个北方最大的囚笼因为季节原因,天远远的飞到了更远更碰不到的地方,连带着云也飘飘娑娑的,落地玻璃窗被梧桐半掩,远远地望去,只能看见残缺的半景,半绿半黄的叶子随着风的摆弄,死期将近,偏偏就是落下的一秒化成了活物。

不远处的路上车来车往,最繁华的地方却一瞬间让人突然觉得陌生,和无法融入的不归属感。

对面的女人是要安家了在这里了,突然嫉妒了起来,想要出口呛她几句,可看了她的脆弱的,几乎没有什么物质支撑的幸福时,我便忍下我那种强烈的攻击性。

“你怎么不说话了,你……是不是又想起那个人了……”她试探地问,手指在不停地触摸杯壁,水珠汇集,顺着她手指缝隙往下钻。

我正过身子,盯住她的眼睛,盯了一会儿,期间她的眼珠不停的四处飘,不时会和我对视,立马又急急地挪开,难掩的,她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。我慢慢的扯出一个是个人都会看的出虚假的敷衍的笑容,像是有谁带了人皮面具。

“他?”,我强忍着,扯出了一个满不在乎的笑容,“他是谁啊?”

她敷衍地笑了几声,空气便僵住了,我突然想不在这个地方呆了,我回家去,回我的故乡去。

不知怎的就往下继续了,再次望向窗外的时候,黑纱笼了天地,模模糊糊的黑色,模模糊糊的月色,这种疏离的美不属于我,不属于任何一个他客。

出了店,鼻子里吸入凉凉的空气,整个人都清醒了许多,低头翻看手机,他属于这里,我呢?

 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D某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