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某酱

私人空间
都是坑 坑 坑
文艺不沾边
博爱万千 不取不存
文章禁一切
记得说爱我

烈酒品

1


  “大学老师如此清闲么?”亮亮的声音说,是关尔,我想。


  “现在正是暑假,没有课上,成日里除了看书写论文和学术报告,几乎无事可做了。对了,还会给杂志投投稿子,赚个零花钱。”

  

  “你不评职称的啊?大学讲师工资不高吧……还成日里来看戏”,关尔又说。

     我看他这么说,察觉出一丝丝不对劲,但是又没往别处想,只是又说,“工资在我看来非常可以了,住在学校里非常的省钱,日常里几乎没有大花销。职称之类的,你以为我为什么写论文,嗯?《花为媒》真是心头肉,百看不腻的。”


   “那我问你,你觉得表弟贾俊英怎么样?”他扯了一下我的衣角。


    我感觉到他的小动作,望了他一眼,然后扯出一个笑脸,“十分俊逸,真真好看,演技不错,底子也好。”


    关尔突然哼了一声,我不明白,他看着我这样便说,“那这要送给你的票,怕是入不了你的眼了,你的心里只有花为媒。”


   “不不不,快给我嘛,你又逗我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欢你,干嘛吃醋啊?”我伸手去拿他手里的票,他往后闪了一下,我整个人重心不稳,埋进他怀里。

    

    闻了一口,十分令人舒服的味道,然后我又不知足的蹭了蹭,他环住我,下巴抵着头顶,摩挲。


  “抱着你真好,你真不当我男朋友啊?”


    轻轻的笑后,他压低了嗓音说,“我可没说过啊!”


  “那你到底什么态度啊?你对我这样好,万一我以后真的和别人在一起了,你不就吃亏了么?”


    关尔这下子笑出了声,我不想看,把头埋进他的怀里,他环着我。


   日后才知,对于三分钟热度的人,关尔虽然恋不舍手,但是还要慢慢的,把依赖渗透到骨头里,然后叫我难以分离。


  “个子太高了你,在台上不甚好看。”我小声的说。


  “这又到挑剔起来了?”


  “可是能入得了我的眼,你可真厉害。”


  “到底是从哪里喜欢上的?”


  “第二次去看你的戏,你从两米多高的台子上摔下来,还演完了后续。”我抬头去看他眼睛。


  “不算太疼的……”他温柔的笑意凝在眼波里,大概要醉了,我想我。


  “你自己知道,这疼不疼你自己知道。”


    坐在第二排中间的位置的我是看着他怎么走完全程的,涔涔的汗,额前的油彩几乎都要花了。


    我有点恨他。恨他生的如此端庄,恨他生的这么高挑出落,还恨他此刻笑得这么轻松,没有这些,我想我决不会喜欢上他,应该不会吧,我猜。


    静静的,谁也没开口。


  “原来你在这里啊!”一个利落的男生从后台出来,和关尔打了声招呼。然后看了一眼我,“是这位吧,关尔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把脸从关尔怀中移开,看了他一眼,认出他就是剧中的贾俊英,那个表弟,然后又把脸埋进关尔怀里,闷闷说了一声你好。


  “嗯……你不回家么,排了好久的戏今天算是演完最后一场告一段落了,之前不是嚷着累要回家休上个几天么?”


  “我这不正要准备回家么。你看,还挺粘人的。”他应该是在笑呵呵的打趣我。

  

  “这才不叫粘人,我是关尔的……”


  “他的心头肉。”话还没说完,那人接了一句,“走了,再见。”

 

    我就在他身后给他挥手,真是利落,走路都带着风。


  “他是我们小一辈儿中的台柱子,长得最白净。”关尔给我说。


    我点一点头,不说话,心里觉得自己抱着的才是最好的。


   “那我们就这样去吃饭吗?”,关尔问。


  “就搂着去,舒服”,我在他怀里偷偷的嘴角上扬。


评论

© D某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